临川

做点大杂烩

【大天狗x你】不正经(?)阴阳师的日常(一)

天冷了,就该写一些情话呢。

-1.
    抽到大天狗的第一天,不敢和他说话。
 
    “阿妈这是犯起哪门子少女心了啊?”在你躲在树后偷看生着黑色羽翼的大妖怪吹了一个小时的笛子后,红叶终于一把把你揪回了屋里。
    “红叶啊,你是怎么和ssr大妖怪们相处的啊…?”你意犹未尽地朝屋外看了几眼,突然想起红叶倒是和酒吞茨木都有过照面。
    “嗯…就是说一句…让开别挡道。”红叶好像真的是认真地思考后回答了你的疑问。
    “…”果然还是继续趴树后吧。
    “阿妈喜欢大天狗大人的话,不如去和大人说说话啊。”红叶向你提议。
    “胡说!阿妈是那么不正经的人嘛!我只是想…想提醒大天狗大人…吃达摩时间到了!”
    “不要狡辩了阿妈,看看你的头像,从玩的第一天开始就是大天狗大人。”红叶指了指寮门口显眼的Q版大天狗。
    “胡说!寮里那么多美丽妖艳男式神我都坐怀不乱,一个大天狗,能…能怎么样啊!”你看着红叶写着我才不信的脸,一拍桌子:“好!证明给你看!今天晚上我要妖狐来给我暖床!”
    “大人怎能做出这等有伤风化的事!”
    一片黑色的羽毛幽幽地从你头上方飘落下来。红叶知趣地退了出去。
    你战战兢兢转过身去。那句话怎么说的?最怕空气突然的安静。
    “大天狗大人!你听错了!我刚刚是说…我要…抱着…妖狐的毛领子睡觉!对毛领子!暖和!哈哈哈哈…”你强行解释一通,不想大天狗真信了你的话。
    “如此便好。大人日后也不要做出违背大义之事。”说着,摇着扇子走了出去。
    落日很快沉到了山下,屋顶上的笛声也轻轻响起来,屋内的你听得不是很真切,断断续续的笛音停留在你心上。
    你叹了口气搬了几个红达摩悄悄送到大天狗的房间里。他的房间整齐地不像话,只有床边落着一片黑色羽毛,你小心翼翼地拾起,柔软的触感刮骚着你的掌心。
    “提前祝你晚安,大天狗大人。”你把羽毛揣进怀里,离开了房间。

0.
    式神们醒得很早,你推开房门时,庭院里已是热闹一片。
    准备第一时间冲过来跟你道早安的山兔,看了看背对着你站在房门口的大天狗,一拍蛙先生跑向了孟婆。
    “那个…大天狗大人?”你小心翼翼地叫道。
    “吾听鬼女红叶说了…”大天狗转过身,缓缓开口。
    你瞪大了眼睛。红叶不会告诉大天狗大人我喜欢他了吧?怎么办怎么办?他不会离家出走吧?那我应该怎么办?抱住他的大腿挽留他吗?还是把我唯一的一个荒川之主碎片拿出来挽留他?
    “她说,大人想带我参加今日的百鬼夜行。”
    大天狗大人,您说话能别这么大喘气吗。
    “…对。昨日斗技回来忘了告诉你,多亏红叶还记得。”你在心里给红叶发了一个红达摩。
    “吾定将护大人周全。”大天狗活不多,未等你反应过来就已经飞上了屋顶。
    真是…这种事没必要还特意跟我说一声啦。红叶走过来把你因为傻笑上扬的嘴角向下扒了扒:“阿妈你这幅样子真是好蠢,还好大天狗大人看不到。那么,我今日份的红达摩呢?”“给给给!仓库里随便挑!”
    阿妈真是太…容易哄了吧。目睹了一切的络新妇和清姬交换了一个你懂我懂的眼神。
    “嘶嘶…真担心阿妈啊。”
    “阿啦,男人的承诺不可信啊。”

为了狗子没有放弃阴阳师的我终于忍不住苏了他。
大冬天的,不要去想不开心的事,抱紧我的大狗子回屋取暖吧O(∩_∩)O




  
   

评论 ( 1 )
热度 ( 113 )

© 临川 | Powered by LOFTER